玉子白

求个互动或者评论

【超蝙】从未悔恨(三)

警告:内涵秘密特工的雅贼solo和逃离德黑兰的营救大师Tony熊。

我肝没了,每次写长篇必摆烂)


Summary:四处逃亡的雅贼克拉克遇到了身怀绝技的总裁布鲁斯。


前情提示:沃勒和卢瑟交易了一枚绿色的石头,克拉克领着自杀小队的队员护卫石头的时候遇见了蝙蝠侠。


阿尔弗雷德听到蝙蝠车的声音便走下了楼,他惊讶的看到自家老爷匆忙从车里跳了出来,然后立刻直奔电脑。

“恕我直言,您这是——”

“他的口音是堪萨斯人,教育良好,不是哥谭人,一个月前被抓进了阿卡姆。我早就该发现的,沃勒带走了他…可怜的家伙,他应该有一个家庭…我猜沃勒用他的家人为要挟控制了他。”布鲁斯敲着电脑说:“阿福,我需要更多的新闻——”

“您终于承认对罪犯感兴趣了?”阿尔弗雷德端着小甜饼说:“solo先生?”

“…阿福,你的兴趣雷达越来越准了。”

“哦天哪,他一定是蓝眼睛!”

“阿福。”布鲁斯抬起头:“我不会和罪犯谈恋爱的。”

“希望您记住这句话。”阿尔弗雷德把小甜饼放下,又把一份报纸递了过去:“我的爱情雷达可是很准的。”

布鲁斯接过报纸,看到上面关于堪萨斯某个小镇龙卷风的报道。


堪萨斯的小镇上迎来了一位画家,这位画家留着妹妹头,看起来软软的,他挨家挨户寻找美丽的古典景色,大家都很欢迎他。

不过,不怎么出门的肯特一家似乎不打算让他进屋。

“他们已经一个月不怎么出门了。”一位老人说:“你最好别招惹他们。”

“我知道了。”画家点点头:“没关系的。”

他还是敲响了肯特一家的大门。

“您好,我是普林斯顿大学油画系的Tony,我在为我的作品寻找乡村灵感——”

“这里不欢迎你。”门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只需要十分钟。”Tony说:“大家都让我进去了,您也帮帮忙吧!”

门里的声音停了一下,一位年长的女士打开了门。

“真不好意思,请进。”她说。

“您好,我叫Tony,谢谢您!”

“我叫玛莎,这位是乔纳森,我丈夫。”她努力笑了一下:“您可以进来了。”

Tony张了张嘴,慢慢走了进来,他看到两个虎视眈眈的年轻人站在客厅角落里,一只手放在腰间,他们中间站着一位头发灰白的人,脸上有一点淤青。

“真巧。”Tony攥紧画笔:“我的妈妈也叫玛莎。”


克拉克独自坐在红太阳室里扣手指,如果蝙蝠侠不帮助自己,自己估计要在这里呆一辈子了,沃勒总有原因留住自己。虽然自杀小队的队员们也不错,他们一起出了很多任务,他在这里混的还挺好,甚至第一次立了“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尊老爱幼”的队规,但他最近第六感发作,直觉告诉他要疯狂的想逃离这里。

克拉克正在想逃出去的办法,不知怎么的,隔壁的哈莉奎茵突然兴奋的叫了起来,克拉克揉揉脑袋,估计是毒藤女又被蝙蝠侠送进来了。

蝙蝠侠。他突然感到一点期待,虽然这个家伙把自己坑到了阿卡姆,但是他也是唯一可能救自己的人。他第一次这么希望沃勒布置新任务。

克拉克因为偷东西去过不少监狱,应该这样说,雅贼solo去过不少监狱。但他总是能依靠自己的超能力逃离,然后接着偷东西,顺便还能在警察面前摆个拍照姿势。在阿卡姆的这半年,是他最难受的时光,他受了不少真真正正的殴打,有了很多没法恢复的伤口,红太阳削弱了他的能力,哥谭又是阴雨的天气,他很久没有看到太阳,身体越来越差。克拉克感觉自己就像笼子里的野兽,沃勒是那个握着鞭子的恶人,他越来越动崩溃,没有人解救他。

我一定要出去。他想。

于是他开始越来越听话,试图降低沃勒的警惕心。

终于有一天,沃勒来到了红太阳室。

“我需要你试一下蝙蝠侠。”沃勒说:“你要再试一下他的实力。”

“收到。”克拉克压抑住内心的喜悦。


“我知道了那次龙卷风。”蝙蝠侠在“第N次蝙蝠侠实力测试”中,和克拉克又一次跑到云层上对话。

“我查到了政府的行动备案,你的逃亡…别问我怎么进入的政府网络,我想说,对于你的遭遇的事情,我很抱歉。”

“我不想给沃勒买命。”克拉克说:“我妈说,她不喜欢我伤害别人。”

“所以,我该怎么帮你?”

“你不怕外星人吧?”克拉克突然问:“我得知道你是不是值得信任,毕竟是你把我送进来的。”

“我…我不知道戴安娜她这么能打。”

“是你把那件大衣给她的。”克拉克不甘示弱。

“是你太蠢了,solo先生。”

“嘿!”

蝙蝠侠盯着他,然后叹了口气。

“你比其他人类都更像人类。”他说:“你看看哥谭的样子,看看哥谭的人,你算是很好的了,我会帮你,希望你也相信我。”

“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克拉克终于放心的笑了起来,蝙蝠侠发现他有可爱的小虎牙。

“你要警惕沃勒和卢瑟的交易,尤其是绿色的石头,必要时候告诉我。”蝙蝠侠说。

“我明白,布鲁斯。”克拉克把一枚小小的监控器递给蝙蝠侠:“你让我找的,沃勒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启动。”

“…出任务的时候叫我蝙蝠侠。”

“好吧。”克拉克撇撇嘴:“我的代号是K。”

“K先生。”蝙蝠侠收起了监控器:“谈话结束,开始表演吧。”


K和蝙蝠侠相互追逐了半个哥谭之后终于收到了沃勒女士“撤退”的信号,k用热射线击退了蝙蝠侠,然后猛地飞上了天空,离开蝙蝠侠视线之后,飞回了阿卡姆。

“怎么样?k?”沃勒赶紧问。

“我还需要与他交手,他还有所保留。”克拉克说:“不过我摸清了他的底线,他不杀人,但是已经在道德底线徘徊,他的腰带里还新加入了特效炸药,你最好不要招惹他。”

“很好。”沃勒说:“减刑半年,现在归队。”


布鲁斯把监控器连到了蝙蝠电脑上,然后进行防火墙破解。他在蝙蝠洞里一直呆到晚上,终于,监控器的防火墙似乎被攻破了,电脑快速运行起来,布鲁斯立刻走过来,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脑上的一串串数字,没有发现老管家突然出现。

“怎么样,油画老师?”阿尔弗雷德盯着蝙蝠洞里一幅画了一半的油画问:“k先生说的是真的吗?”

“他的父母确实被沃勒控制住了。”布鲁斯扣着桌子上一点颜料:“我决定救他。”

“需要我做什么?”

“我已经在他父母哪里放了监控和信号屏蔽器,现在只需要找到solo先生在阿卡姆的藏身地点了,但我估计沃勒不会给我这个机会。”布鲁斯想了想:“我和沃勒还处于合作关系,如果强行带走他们,沃勒一定会彻底转向卢瑟,这样更麻烦。”

“那么您认为——”

“我已经攻破了她的防火墙,这就是我的筹码,我会先和她交易,她只能答应。”布鲁斯抬头看着工作完毕的蝙蝠电脑:“然后,我会先救他的父母,这时沃勒一定会对solo下手…然后沃勒会把他带到一个我熟悉的地方,比如洗脑用的实验室,我会尽快在她没有伤害solo前带他出来。”

“计划很好,老爷,但愿他不会成为您的罗宾。”老管家若有所思:“他穿绿色短裤可不好看。”

“不,阿福,我又不是黑发蓝眼收藏癖!”布鲁斯反抗:“我又不是要保护所有的漂亮男性孤儿。”

老管家轻轻点了一下头,把一碗鸡汤放在桌子上。


第二天,布鲁斯就用K提供的自杀小队的电子用品控制了沃勒的系统,他给沃勒发了一封简短的邮件,内容当然是委婉的逼迫沃勒和他做交易。

沃勒立刻把布鲁斯请到了阿卡姆。

“你知道你在和我宣战吗?”沃勒皱起了眉:“我们本来可以合作。”

“我们就在合作。”坐在沃勒对面,穿着西装的布鲁斯开口:“作为合作交换,我可以不再入侵你的系统,但是你要给我我想要的。”

“你也要组建一支队伍?你要我的自杀小队?”

“我只要K。”他说。

“你知道他是外星人吧?”沃勒皱眉:“别怪我没提醒你,他表面装的很乖,其实很有心眼,他凶巴巴的,还非常暴力,不听话,不好控制。”

“知道。”布鲁斯冷冷的说:“那又如何?”

“好吧,成交——”

“别着急,我需要带走k的父母。”布鲁斯说:“以及一切k存在过的证据。”

“这么说,我彻底失去他了。”沃勒盯着他:“你先走吧,随后我会把他交给你,我得联系医生解除k的自爆装置。”

“多谢。”

“哼,合作愉快。”

布鲁斯把k的信息全部提取到蝙蝠电脑上,然后删除了沃勒电脑上的信息,并利用蝙蝠电脑全面删除k存在的痕迹,沃勒气的不行,好几次差点站起来发火,但是也没有办法。

“老爷,蝙蝠翼准备就绪。”

“收到,便士一。”

谈判结束,布鲁斯礼貌的站了起来,沃勒心事重重的把他送出了办公室。

“你会后悔的。”她说:“这个家伙我了解,他隐藏了实力,他必须被关在笼子里,他是个野兽!”

“我不后悔。”布鲁斯说:“是你不了解他。”

走出门,布鲁斯感到一阵轻松,他熟练的拐进阿卡姆的一处厕所,然后再从窗户里翻出来。

“在沃勒女士没有反悔之前,快点到堪萨斯。”老管家在耳麦里说。

“收到,便士一。”


玛莎和乔纳森紧张的看着突然全副武装的士兵们,他们相拥着,努力把身子藏在小小的沙发里。

“别乱动!”士兵低声说:“小心——”

突然传来一阵爆炸声,紧接着是机枪扫射的声音和血浆迸溅的声音,玛莎惊恐的闭紧眼,乔纳森护住她,偷偷抬头向外面看去,他看到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撞破窗户闯了进来,然后痛打他家里的那些士兵。

“我们有救了。”乔纳森低声说:“有人来帮我们了。”

还没等他说完,最后一个士兵已经被这个黑衣服的人打飞,士兵重重摔在地上,背心插着一枚飞镖。

“蝙蝠镖?”乔纳森紧张起来:“哥谭的蝙蝠?”

蝙蝠侠的名声可不好,报纸都在说他是恶魔,是行走在道德底线的人,是违法的义警。乔纳森担心的挡住玛莎,蝙蝠侠缓缓走了过来。

“不要害怕。”蝙蝠侠开口:“我是你儿子solo的朋友。”

“我没有儿子。”乔纳森警惕的说。

“我知道他是谁,还有他的能力,他在沃勒手上,我们得抓紧时间。”蝙蝠侠干巴巴的说:“我不知道他能撑多久。”

“乔纳森,蝙蝠侠是义警。”玛莎突然说:“他好歹是个会维护正义的人。”

她站了起来,蝙蝠侠连忙走过去扶住她的胳膊。


乔纳森束手束脚的坐在蝙蝠翼的座位上,蝙蝠侠看出了他的紧张,他把控制权交给老管家,自己站起来帮他松了松扣紧的安全带。乔纳森看起来愁容满面,但还是面对蝙蝠侠露出了微笑。

“真不好意思,我们逃亡了很久,对谁都很紧张。”他赶紧说:“你在哥谭,我知道你是义警,谢谢你。”

不,我不是个好人。我只是不想让你的儿子影响我和自杀小队打架。蝙蝠侠别扭的想。

不过他还是把他们安置在蝙蝠洞里,蝙蝠翼降落,阿尔弗雷德准备了热茶,蝙蝠侠把两位老人扶了下去,自己转身坐上了蝙蝠车。

“先锁定沃勒和卢瑟交易的石头。”他转头对阿尔弗雷德说:“K出现了通知我。”

“好的。”

“哦…你们安全了。”他又看着solo的父母,试图想几句安慰的话:“等下我去接你们儿子,这里是我的地盘,有什么事可以找便士一。”

“谢谢你。”玛莎哭了起来:“这多年了,你是唯一一个知道他的身份而不伤害他的人…谢谢你!”

“没事。”蝙蝠侠轻轻说:“我不会让你失去他的。”

他发动车子,飞快的向阿卡姆冲去。


克拉克坐在红太阳室里活动出任务受伤的脖子,门口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他警惕的向门口看去,发现几个士兵全副武装的站在那里,还有一队人急匆匆的向这里跑来。

“你们——”克拉克意识到不对劲了,他想跑,却被士兵打开房门冲过来按住,并打了一针麻醉,他身体软了下来,两个士兵架起他,粗暴的把他拖走了。

走廊里的黄光变成了红光,克拉克没法恢复能力,他只好被人拖着向一个他没去过的地方前进。

“是沃勒吗?”他大声问:“我什么都没做!”

一路上克拉克遇见他的不少队友,大家纷纷站起来,从监狱栏杆的缝隙中看他。

“嘿!”死射突然说:“说好减刑的!你们这是干什么?”

“少管闲事!”为首的士兵恶狠狠的说:“闭嘴!”

死射不再说话,隔壁的哈莉奎茵却站了起来。

“那个方向是电疗的地方。”她说:“我很喜欢啦,就是不知道大狗狗会不会喜欢——”

“你喜欢的东西一般人都不喜欢。”毒藤女坐在墙角看指头:“我们得想个办法。”

“这需要你们帮我了。”哈莉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

“……”

“我这里没东西了。”回旋镖赶紧说。

哈莉立刻看向鲨鱼王。

“你又要拿我的朋友——”鲨鱼王可怜兮兮的护住一片树叶。

“这是片叶子。”回旋镖说。

“这是我朋友!”

“好啦好啦。”哈莉说:“我们可以让你的朋友长的更大一些。”


“快点快点!赶在蝙蝠没来之前做完!”沃勒站在控制室指挥:“他刚进阿卡姆,已经了石头那里了,你们抓紧时间,弄完了赶紧把k送回原来的房间去!”

克拉克听到了沃勒的声音,他绝望的挣扎起来,但还是被紧紧捆到了桌子上。

“别动!”一个人按住他的身体,给他戴了头套,往他的嘴里塞了什么东西,克拉克发现自己看不见东西,叫不出声音,只能发出呜呜的反抗。

一个士兵按下了开关,克拉克感觉自己的大脑被击穿,他痛苦的尖叫。

不知过了多久,士兵终于停了下来,克拉克努力的喘气,一个人翻开他的眼皮,克拉克感觉自己昏昏沉沉的,鼻血似乎淌了一身。

“监控器失效了,动作快点,说不定那只蝙蝠——”

门突然被撞开,一团绿色的植物闯了进来,毒藤女坐在植物的中心,她控制藤蔓抓住士兵们甩了出去。

“我来啦!”紧接着冲进来的哈莉大叫着一拳打晕了一个士兵:“大狗狗!你没事吧?”

“唔,唔——”

克拉克的大脑迷迷糊糊的,他只能看到一团颜色蹦来蹦去。

“蝙蝠来接你了,你知道吗?”哈莉快乐的给他松开铁链,除掉嘴里的皮带:“你要走啦!不会忘记我吧?大狗狗——”

她说着摸了摸克拉克的卷发。

“我…会想你们的。”克拉克在藤蔓的帮助下坐了起来:“别忘了规矩,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尊老爱幼——”

“好啦。”哈莉笑了起来:“死射说了,你永远都是我们队长。”


蝙蝠侠从门里喘着气冲了进来,他看到面前这副友爱的场景,罕见的停住了。

“你们以后都要听死射的话。”克拉克缓缓站起来,摸了摸哈莉的脑袋,冲毒藤女点了点头。

“知道了。”毒藤女不耐烦:“快走吧。”

“K,该走了。”蝙蝠侠走过来把克拉克的一条胳膊搭在身上,他认真的看了一眼哈莉和毒藤,说了一声谢谢。

“老天,我不是在做梦吧!”哈莉叫了起来。

“是在做梦。”蝙蝠侠说:“做完了快点回监狱去。”

“嘁。”

他半背起克拉克,快步离开了。


“该死!”沃勒看到蝙蝠翼离开的背影,气的大骂。

她本来想利用蝙蝠侠去找k的父母这段时间,把k洗脑,然后彻底收为己用,结果k却自己跑了出来。

肯定是该死的阿卡姆罪犯干的!沃勒暗骂。

可是她看到大家都被关的好好的,没有一个人跑出来,只有鲨鱼王暗自垂泪,奇了怪了。

她眼睁睁的看着k被带走,没有一点办法。


蝙蝠洞里,玛莎目不转睛的看向蝙蝠洞的入口,终于,蝙蝠车开了过来,她的眼睛瞬间湿润了。

“克拉克,克拉克——”

蝙蝠侠跳下车,他打开后座车门,把克拉克扶了下来。

“我的孩子!”玛莎哭了起来。

“妈?”克拉克叫了起来:“爸!”

他红着眼和哭泣的父母抱在了一起。

“克拉克!”玛莎哭着说:“你一直没消息,我以为你在阿卡姆死掉了!”

“没事的,妈妈。”克拉克把她抱在怀里:“我没事,我没事。”

乔纳森亲了一口儿子的头发,眼睛红红的。

“真是感人呢,老爷。”阿尔弗雷德擦着泪说:“年纪大了,就不能看这个了。”

布鲁斯歪了歪脑袋。


终于到了坦诚相待的时刻了,布鲁斯脱下蝙蝠装,玛莎也惊讶的认出了他。

“你就是那个…布鲁斯韦恩?”她吃惊的说:“我在电视上见过你,你是,呃——”

“是我。”布鲁斯说:“K先生,不做个自我介绍吗?”

“K是肯特。”克拉克说:“我叫克拉克肯特。”


“我小的时候救了落水的同学,结果他们都举报我,说我是怪物,警察不信,还好那天他们走了。”

“那天龙卷风,我救下了父亲,救下了小镇上那些本应被龙卷风刮走的人,结果大家视我为怪物,他们打电话让警察抓我,政府军都介入了,我用了热射线,他们好像很怕我。没办法,我们只能逃跑,从此政府一直在抓我们,我们也一直在逃跑。”

“我们一直在搬家,没有钱,我就只能偷东西了…我父母不知道我在偷东西,我骗了他们。沃勒抓住我很多次,每次我都跑了,又一次我被她关到一个红色的房子里,没有跑出来,从此她知道红太阳是我的弱点。这次被关到阿卡姆,沃勒终于找到并控制了我的父母,逼迫我加入自杀小队。”

“自杀小队?听起来很恐怖。”玛莎给他擦着脸上的血说:“但你不要伤人,也不要偷东西了,保护好自己,好吗?”

“我尽力,妈妈。”

“会好起来了,克拉克,别恨他们,他们只是害怕你的能力。”乔纳森抱住他:“对不起,克拉克,我让你失去了很多东西。”

“没关系,爸爸。”克拉克说:“我从来不后悔当初救下你。”

我从来都不后悔。


“一会儿我给你做个检查,如果不嫌弃,你们可以在韦恩庄园住着。”布鲁斯站在克拉克身后,晃了晃他的凳子:“阿福做了饭。”

“阿福?”

“阿尔弗雷德,我的管家。”

“谢谢你,布鲁斯,我从来没有想过能有这样不再逃亡的一天。”

“你值得。”布鲁斯轻轻说:“克拉克,你不欠任何人的。”

“很抱歉之前对你有戒心。”他说:“一开始,我以为你和沃勒一样是来抓我的。”

“每个人都有点秘密。”布鲁斯说。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的眼角,温柔的笑了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