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子白

求个互动或者评论

【超蝙】从未悔恨(四)

警告:内涵秘密特工的雅贼solo和逃离德黑兰的营救大师Tony熊。

剧情伪扎导电影,韦恩庄园烧了,死掉的是大哥)

本章是没有剧情推动的cp升温)


Summary:四处逃亡的雅贼克拉克遇到了身怀绝技的总裁布鲁斯。


前情提示:布鲁斯救下了克拉克的和他的父母,让他们住在了韦恩庄园。



乔纳森和玛莎被阿福带去熟悉韦恩庄园的房间,布鲁斯趁机给克拉克做了身体测试。

“我努力把自己的能力降低,以免被沃勒女士利用。”克拉克乖乖的躺在检测台上说:“沃勒不知道我有冷冻呼吸,不知道我能一直飞,她只以为我是身体好一点的超级人。”

“而你把你的能力告诉了我。”

“是。”克拉克说:“我知道你不会害我的。”

“嗯哼。”蝙蝠侠看向自己桌上的铅盒子子,里面还有沃勒和卢瑟交易的那块绿色石头。

“不要轻易信任别人,solo…克拉克。”

“我没有。”克拉克别过头:“你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是外星人,但是不伤害我的人。”

说不准我会解剖你。布鲁斯心想。要不是这个外星人的母亲叫玛莎,自己说不定一开始真的会把他当成异类。

“你的母亲光告诉我你是他们捡来的。”布鲁斯趁机问:“你知不知道你来自那颗星球?”

“要是知道我早就回去看看了。”克拉克闷闷的说。

“带你来的那艘飞船呢?”

“你问题真多,蝙蝠侠这么多疑吗?”克拉克歪过头:“沃勒抢走了,不过现在应该在卢瑟手里。”

布鲁斯不说话了,他一直在敲打检测仪器。

“你生气了?我不是故意说你多疑的——”

“我是很多疑,这句话迪克也说过。”布鲁斯突然说:“他还说我偏执、冷漠、神经质。”

“那他一定错怪你了。”

“不,他是对的。”布鲁斯开始给克拉克手臂上贴上检测器:“我们不说这个了。”

“你能告诉我迪克是谁吗?”

布鲁斯抬头威胁的看了克拉克一眼。

“好吧,我知道了,禁忌话题。”克拉克转转眼珠,把脑子里所有关于韦恩先生的新闻过了一遍,好像没有一个美人叫这个名字。

布鲁斯不再说话,他认真的看着数据,克拉克也谨慎的一言不发,过了好久,布鲁斯突然开口:

“他是我的儿子。”

克拉克瞪大了眼睛,他猛然想到,几年前韦恩庄园火灾的新闻里,曾经掺杂着一个韦恩养子的死讯。


“很抱歉让您们住在这里,您们在这里休息,其余时间我会接您去湖边。”阿尔弗雷德指着破败的庄园说:“虽然我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收拾好了地基和墙面,但是里面的装饰一直没有弄…您应该听说过那场大火,烧掉了布鲁斯老爷的很多东西。”

“我很抱歉,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忙,我的针织比较好。”玛莎立刻说:“虽然这样的环境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我可以把这些烧焦的木头搬出去。”乔纳森说。

“谢谢您。”阿尔弗雷德打开了三楼客房的门:“我会劝说布鲁斯老爷早做安排,在此之前,委屈两位了。克拉克老爷会住在隔壁,他一会儿做完检查就过来。”

“谢谢您。”玛莎感激不尽:“你们人真好,太谢谢您了!”

“我的荣幸。”


布鲁斯盯着屏幕,克拉克正在穿他的旧衬衫和运动裤,当然,衣服有点紧,他的身材真的很好。布鲁斯不服气的看着他的胸肌,心里想着这的确太“超级”了。不得不说,克拉克的能力厉害的超出了他的设想,他的身体坚硬的像钢铁,蝙蝠侠偷偷用了他自己作战的钻头,结果也是割不开他的皮肤。克拉克其他的能力都是超级的,他还有冷冻呼吸,热射线…当然,按照测试结果来看,纯净的黄太阳会提升他的能力,他的力量可能无人能及。

“最后一个。”布鲁斯把箱子背对克拉克打开,取出一片粘有绿色石头的碎片:“这个让你很不舒服?”

“是的。”克拉克撸起了袖子:“一点就行,很痛,轻一点。”

布鲁斯捏着这块石头,在克拉克胳膊上轻轻一划,红色的血珠立刻渗了出来。

布鲁斯眉头一皱,立刻把石头放在箱子里扣起来。

“原来我也会流血啊。”克拉克仔细看着胳膊:“布鲁斯,刚才真的很痛。”

布鲁斯赶紧打开强灯光,他看到克拉克的伤口肉眼可见的愈合了。

“幸亏我从阿卡姆出来了。”克拉克揉揉胳膊:“不然命都没了。”

“这就是沃勒和卢瑟交易的石头?”

“是啊,还是我亲自送的货呢,就是咱俩第一次见面那次。”

“哦,那我需要关注一下莱克斯集团了。”布鲁斯看了看蝙蝠电脑,电脑已经计算出了绿色石头对克拉克的危害。

“其实我可以穿一件制服,比如你那身,就不怕这个东西了。”克拉克提议:“你还可以教我点体术,我当你的跟班——”

“停,别说跟班,别让阿福听到。说到体术,你的体术真的很奇怪。”

“怎么了?是哈莉教了我体术——”克拉克不服气。

“提醒你一句,别跟着哈莉学体术。”布鲁斯立刻说:“我早就想说了,没有人会对陌生人直接用大腿绞杀…或者推倒别人然后坐在他的腰上,这不实用。也没有人会…会用腿去缠住别人,这样破绽太多了,除非他是和你一样的钢铁之躯不会被打伤。这是猫女教你的?”

“可是哈莉说这是战术——”

“…她是在逗你,你看她看到你坐在我腰上之后激动的样子!”布鲁斯冷着脸敲电脑:“你知道她和毒藤女…算了。哦对,你也不要随便公主抱别人,也不要抱别人的腋下,威胁别人时不要贴着他的脸,这样…只想让你的对手觉得你是个…你明白?”

“目前只抱过你。”克拉克想了想:“这也有什么说法吗?”

布鲁斯转过头,惊讶的盯着他。

“怎么了?”克拉克紧张起来。

“没什么,我觉得你需要先恶补一下正常人的社交。”布鲁斯恶狠狠的说:“然后把阿卡姆的礼仪全都忘掉!”


克拉克撅着嘴在布鲁斯给他准备的客房里收拾衣服,玛莎走过来告诉他韦恩庄园奇怪的作息和他们需要在庄园和湖边来回横跳的事情,克拉克也告诉她布鲁斯不让自己使用超能力的规定。

“韦恩先生说你身体没事。”玛莎问:“你看起来有点不开心?”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布鲁斯他一开始为什么对我冷着脸了。”克拉克闷闷的说:“有些礼仪都是别人故意骗我的。”

玛莎笑着摸摸他的脑袋:“韦恩先生和潘尼沃斯先生的礼节就很好,你可以照着学。”

“不过确实好丢人。”克拉克自言自语的说:“搞的我很奇怪。”


克拉克一家没来之前,布鲁斯一直住在湖边的玻璃房子里,他独身一人,自己吃饭,自己工作,老管家有时候陪着他,更多时候忙着公司和特殊工作。韦恩庄园只是路过时草草的看一眼,自从迪克死后,他没有勇气自己呆在里面。后来克拉克一家来了,虽然他们被藏在韦恩庄园里面,但吃饭的时候会去湖边小屋和布鲁斯一起进餐,吃饭的人多了,也热闹了,布鲁斯也在吃饭时难得露出一点微笑,老管家很满意他的变化。五个人都湖边小屋活动有点挤,为了能在韦恩庄园里住的更舒服点,韦恩庄园的装修计划就被老管家名正言顺的提上了日程。

“我不想回去,那里…空落落的。”

“您只管住,装饰的事我来弄。”阿尔弗雷德劝他:“您也不想让大家挤在一起吧?玛莎女士给您剪了一些美丽的窗帘。”

“我不想回去。”布鲁斯坚持。

阿尔弗雷德看了看表,半夜三点,正是布鲁斯老爷精神的时候。

第二天早餐时间,布鲁斯晃晃悠悠的从蝙蝠洞出来,这个话题被重新拿了出来。

“我可以帮你,布鲁斯。”玛莎说:“乔纳森可以搬些重物,我和潘尼沃斯先生会做些装饰。”

“保证恢复到之前的样子。”阿尔弗雷德补了一句。

“你们…看着弄吧。”布鲁斯迷迷糊糊的说:“这才八点,我…要睡了。”

他一头躺倒在床上,克拉克端着一盘三明治走过来晃晃他的胳膊。

“起来吃早饭,布鲁斯。”他说:“再喝杯牛奶。”

“你怎么…这么快和阿尔弗雷德一样了?”布鲁斯眼睛都不睁开:“不吃,先睡觉。”

“布鲁斯,这是我刚做出来的。”

布鲁斯发出一声呻吟,克拉克趁机抱着他的胳膊把他拽起来。

“不喝牛奶。”布鲁斯抗议。

“一样都不能少,潘尼沃斯先生说了——”

“我才是韦恩家的家主!”布鲁斯反驳:“你该听我的。”

“我听说您不想喝牛奶?”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传了过来。

布鲁斯忿忿的端起了牛奶。

等等,他之前答应了什么?


“我说了让你装修庄园?”布鲁斯瞪大了眼睛。

“是啊。”阿尔弗雷德泡了一壶红茶:“我告诉过你克拉克老爷是个很好的帮手了吗?”

布鲁斯看着刚刚刷好的墙,玛莎剪的窗帘,乔纳森帮忙安的门和窗户,又看着克拉克像背着棉花一样飞快的把家具搬到阿尔弗雷德规定的位置,呻吟着捂住了眼睛。

“你们动作也太快了吧…”

“要是不快您就反悔了。”阿尔弗雷德得意的说:“您喝茶。”

“哼。”


韦恩庄园很快焕然一新,布鲁斯害怕有坏人看出端倪,庄园外面的墙壁还是脏兮兮的,从外面看还是破败的样子,但里面已经恢复了韦恩庄园一点往日风采。可是布鲁斯似乎有所顾忌,总是不想过去。

“布鲁斯,你的家具可真多!”克拉克轻松的说:“我搬了整整一天呢!”

“哦,是吗。”布鲁斯看了一眼他的胳膊,有点嫉妒。

“布鲁斯,你要过来和我们住吗?二楼的主卧已经收拾好了,你要过去看看吗!”

“不去。”

“来嘛,布鲁斯,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小礼物!”

布鲁斯本想再看两页文件,可是克拉克总是打扰他,围着他转,给他说话,最后,就连阿福也偏心的把他的茶杯收走了,布鲁斯一气之下站了起来。

“够了,快点过去。”

“好!”克拉克高兴起来。

布鲁斯开车带着克拉克来到了韦恩庄园,他久久的看着那座房子,缓缓的走下了车。

“布鲁斯,不喜欢你的家吗?”

“没有。”

“那为什么不进去呢?”

“唔。不太习惯。”

布鲁斯把手放在门上,他轻轻推门,门开了,他走了进去,这次没有迎面跑过来的少年,也没有扑面而来的火焰和子弹,房子里面还和以前一样,只不过多了一些手工家具,明亮的窗帘,针织桌布。

“布鲁斯?”玛莎从厨房走了出来:“你来了?我给你做了一只苹果派。”

“不用,我…”

“我刚砍了一些木头。”乔纳森说:“乡下的熏肉很好吃。”

“我…谢谢”

“布鲁斯,上楼看看嘛。”克拉克用一只手勾住他的肩膀:“我给你做了个好东西!”

整个庄园明亮极了,阳光落下来,木制的装璜显得很温暖。布鲁斯走上二楼,来到熟悉的卧室前,他深吸一口气,打开门,看到自己干净的床上躺着一个红色的小盒子。

“哦,它在这儿。”他走过去打开它,盒子里面躺着一只鸽子蛋一样大的钻石。

他一瞬之间以为克拉克重操旧业化身雅贼solo偷了卢瑟的宝石。

“呃,这是?”

“很抱歉之前去偷你的宝石。”克拉克挠挠头:“这是我自己做的。”

布鲁斯不知道自己应该先问“我都忘了你怎么还想着宝石”还是还问“你力气怎么这么大”。

最后,他挤出一句话。

“我喜欢你亲手做的宝石,你知道,手工钻石很有…纪念意义。但下次不要这样了,你会让钻石贬值的。”

该死,手工钻石?什么鬼话?

“你喜欢就好!”克拉克高兴的露出来小虎牙:“我只给你一个人做钻石!”

布鲁斯感到一点惭愧。

“呃…很抱歉害你进了监狱,我在想,要不是我,沃勒估计会晚点抓住你。”

“不怪你,布鲁斯,我知道你很喜欢我!”

布鲁斯抽了抽嘴角,心里想着克拉克的语言系统确实要好好管理一下了。


晚上,布鲁斯路过厨房,装作“无意”的把这颗钻石炫耀给老管家,阿尔弗雷德只是挑了挑眉,然后继续做晚饭。

“我还以为什么人给您求婚了呢,是我空欢喜一场了。”

“哼,不会的,谁会喜欢我啊,我已经四十五岁了,又不是二十岁的样子。”

“说不定就有人喜欢您这样的。”阿尔弗雷德暗示:“比如这颗钻石的主人——”

“这是克拉克给我的钻石。”布鲁斯宣布道。

但是阿尔弗雷德并没有想象中的诧异。

“肯特老爷也可以。”他说:“只要不是凯夫拉材质和塑料,我都能接受。”

“???”

布鲁斯赶紧终止了这个话题。


TBC

评论(2)

热度(51)